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

快樂開箱後的幾件事

就是要檢查主機、感應器是否正常,
說真的,最好還要依說明書最後一頁
一一算過所有的零件數量才是,
可是我沒有(因為急著玩),
但還是有依說明書第16、17頁將所有感應器連結NXT主機,
再依26頁的“Try Me“測試每個感應器是否正常運作。





很幸運我的都正常,
所以抱著愉悅的心情瀏覽所有的功能表,
了解它的檔案管理功能表,
設定部份主要是啟動藍芽,
至於24至25頁就不用看了,
誰會在NXT上編程式啊。

最後呢,就是用USB連結電腦(電腦已裝好MINDSTORMS NXT),
更新NXT主機到1.29版,收工。


ps:
以上最好有本中文書參考或有高手指導,
別看我寫的簡單,我可花了不少時間,
因為說明書是說明各個功能沒錯,
但不是一本引道初學者的方式編寫的說明書,
例如從第4頁(扣除版本宣告及目錄)起,
為了展現本玩具有多簡單,所以告訴你Build->Program->Go,錯。

我的心得建議是
1. 檢查盒子內的東西有沒有缺漏。
2. 檢查電子設備是否正常。
3. 電腦安裝NXT軟體 (這裏使用MAC的我吃了不少苦,另開一篇來說)。
4. 更新(可有可無)
5. Build (開始可以組裝了)
6. Program (寫點小程式測試)
7. Go (執行囉)

希望以上對沒錢買書的同好,有參考的價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